病得漂亮

爱美是人的天性,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精精神神,以漂亮╱整洁的仪容表现人前。癌症病人也不例外,即使治疗 疗程,为身体带来副作用,导致头发脱落,但仍希望自己可以「病得漂亮」。

曾经有一位癌症病人,每天早上都在床前哭泣,医生感到很奇怪,某天医生问病人为何哭泣,病人忍著泪水说,「 电疗后每天早上我都在床上看到自己一束束的头发,很心痛,癌症不仅让我失去健康、更令我失去尊严。」为了让 病人病得漂亮及有尊严,香港防癌会设有「Beauty Salon美发廊」,每月邀请专业发型师为院友理发,让病人可以 整洁的容貌示人。

即使行动不便的院友,我们也照顾周到,护士或社工会协助院友坐上轮椅到美发廊理发,为的是希望院友可以多走 出去,接触不同的人与事,不让病友整天躲在病房。院友可以按自己的心意挑选发型,发型师便会为患者理发。假 若患者的情况较差,发型师更会亲自到院舍帮助病人理发,希望为患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。理发后,护士及义工都 会细心为院友清理发碎,每个细节都需要同事们的配合,希望为院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。想了解更多香港防癌会的 资讯,可致电3921 3821查询。

作者为香港防癌会传讯及筹募主任

香港防癌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