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得漂亮

愛美是人的天性,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精精神神,以漂亮╱整潔的儀容表現人前。癌症病人也不例外,即使治療 療程,為身體帶來副作用,導致頭髮脫落,但仍希望自己可以「病得漂亮」。

曾經有一位癌症病人,每天早上都在床前哭泣,醫生感到很奇怪,某天醫生問病人為何哭泣,病人忍著淚水說,「 電療後每天早上我都在床上看到自己一束束的頭髮,很心痛,癌症不僅讓我失去健康、更令我失去尊嚴。」為了讓 病人病得漂亮及有尊嚴,香港防癌會設有「Beauty Salon美髮廊」,每月邀請專業髮型師為院友理髮,讓病人可以 整潔的容貌示人。

即使行動不便的院友,我們也照顧周到,護士或社工會協助院友坐上輪椅到美髮廊理髮,為的是希望院友可以多走 出去,接觸不同的人與事,不讓病友整天躲在病房。院友可以按自己的心意挑選髮型,髮型師便會為患者理髮。假 若患者的情況較差,髮型師更會親自到院舍幫助病人理髮,希望為患者提供最貼心的服務。理髮後,護士及義工都 會細心為院友清理髮碎,每個細節都需要同事們的配合,希望為院友提供最優質的服務。想了解更多香港防癌會的 資訊,可致電3921 3821查詢。

作者為香港防癌會傳訊及籌募主任

香港防癌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