识饮识食防肠癌

食物对我们身体影响最直接,而且它停留在肠道的时间亦是最长,所以严选食物对肠道健康非常重要。根据香港癌症资料统计中心显示,结直肠癌已连续第三年成为本港十大癌症首位,2015年录得的新症个案逾五千宗,推算在未来日子,患肠癌数字仍会持续上升。多肉少菜及经常外出用膳可在某程度解释这现象。

近日尝过一道椰菜碎肉卷,美味之余又有营健康,大家不妨考虑今晚留在家中烹调。这道椰菜碎肉卷做法简单,首先将椰菜叶及粟米分别放滚水中煮,然后盛起沥干水分,再把免治猪肉放入冬菇粒及粟米粒与腌料搅拌。接着,把椰菜叶放平并把搅拌好的猪肉放上,将两边菜叶盖上及从头卷至尾。最后蒸十五分钟加入芡汁即成。

大量研究结果显示每天进食400克以上的蔬果,可减低患大肠癌的风险。西兰花、椰菜花、椰菜和白菜等的十字花科类蔬菜含有靛基质,有助分解体内的致癌物,能预防大肠癌。另外,粟米为高纤维食物,摄取充分的纤维可增加肠道蠕动,缩短致癌物在体内逗留的时间,同样有助预防大肠癌。

为了让大家更认识大肠癌及防癌饮食的秘诀,防癌会将于5月5日下午2时半假医管局大楼举办「大肠癌与饮食──识饮识食防肠癌」专题讲座,费用全免,欢迎大家致电3921 3831报名参与。

网站文章: 20/04/2018 |识饮识食防肠癌

|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8%AD%98%E9%A3%B2%E8%AD%98%E9%A3%9F%E9%98%B2%E8%85%B8%E7%99%8C-123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