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后重新出发

郑女士是典型的职业女性,一直在事业上拼搏,很不容易才攀上管理层位置。去年中郑女士发现身体出现异样,检查后确诊患上肠癌,需要接受手术及化疗。独居的郑女士得悉癌症后,很快便接受现实,在公司的体谅下停薪留职,随之要考虑的便是治疗期间如何照顾自己。
医生再三提醒郑女士,治疗期间有机会令身体变得虚弱,着她留意。经朋友介绍后,郑女士来到香港防癌会癌症康复中心,初时郑女士很介怀,因为这里前身正是「有入无出」的南朗医院,病人入住便会一直宁养直至离世。但经过我们细心讲解及参观后,郑女士发现这里与其他护养院舍很不一样,环境舒适、安静、护理服务贴心、更有着私人空间,故她决定入住,经过半年的休养,郑女士康复出院,重投工作岗位。
郑女士出院前送上一张心意卡给护士,写着:「感谢每一位真心的照料我的医护人员,你们友善的笑容、亲切的关怀,让我可以继续往人生下一旅程出发。」的确,我们照顾不同阶段的癌症病人,包括体弱的、积极治疗的及康复正等待重新出发的病友。

网站文章: 14/07/2017 |癌症后重新出发

|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7%99%8C%E7%97%87%E5%BE%8C%E9%87%8D%E6%96%B0%E5%87%BA%E7%99%BC-86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