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後重新出發

鄭女士是典型的職業女性,一直在事業上拼搏,很不容易才攀上管理層位置。去年中鄭女士發現身體出現異樣,檢查後確診患上腸癌,需要接受手術及化療。獨居的鄭女士得悉癌症後,很快便接受現實,在公司的體諒下停薪留職,隨之要考慮的便是治療期間如何照顧自己。
醫生再三提醒鄭女士,治療期間有機會令身體變得虛弱,著她留意。經朋友介紹後,鄭女士來到香港防癌會癌症康復中心,初時鄭女士很介懷,因為這裡前身正是「有入無出」的南朗醫院,病人入住便會一直寧養直至離世。但經過我們細心講解及參觀後,鄭女士發現這裡與其他護養院舍很不一樣,環境舒適、安靜、護理服務貼心、更有著私人空間,故她決定入住,經過半年的休養,鄭女士康復出院,重投工作崗位。
鄭女士出院前送上一張心意卡給護士,寫著:「感謝每一位真心的照料我的醫護人員,你們友善的笑容、親切的關懷,讓我可以繼續往人生下一旅程出發。」的確,我們照顧不同階段的癌症病人,包括體弱的、積極治療的及康復正等待重新出發的病友。

網站文章: 14/07/2017 |癌症後重新出發

|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7%99%8C%E7%97%87%E5%BE%8C%E9%87%8D%E6%96%B0%E5%87%BA%E7%99%BC-86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