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梭小巴的意义

自2019年6月17日起,本院新增了恒常的免费穿梭小巴服务,接载病人家属及访客来往黄竹坑港铁站和本院。在炎炎的盛夏里,这项及时的服务方便了不少访客,可避免日晒雨淋,汗流浃背地前往本院探访亲人及朋友。
 
「多谢防癌会的穿梭小巴服务,让我有更多时间探望内子。」满脸皱纹但也掩盖不了谢伯伯感恩的笑容,他在夕阳余晖映照着的大堂前向我说道。谢伯伯九十多岁,太太因癌症入住本会疗养已一段时间,由于年迈,谢伯伯的行动较缓慢,曾见过他撑着拐杖沿南朗山道斜坡走上来,谢伯伯说:「比起她的病,我走上来算什么?」

在未有恒常穿梭小巴服务前,谢伯伯有时也会预约本会提供有限度的预约接载服务,不定时上来探访太太,但因应他身体的状况及服务的限制,谢伯伯未能每天到院舍探访,心中总感到不好受但现在谢伯伯可以更有弹性前往院舍,如果想陪伴妻子多一点时间,便乘坐下一班车,或再下一班车谢伯伯笑说:。「现在探望妻子是我每天唯一要做的事。」

对于病人来说,陪伴就是最好的支持;对照顾者而言,默默守望也是贴心的事本院免费穿梭小巴服务,提供的不只是接载服务,更提供一份支持及关爱,让家人,照顾者能陪伴病人多一些,久一些!

免费穿梭小巴服务时间表:http://bit.ly/2SsNutS

作者为香港防癌会病人关系主任

网站文章:26/07/2019 |穿梭小巴的意义|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7%a9%bf%e6%a2%ad%e5%b0%8f%e5%b7%b4%e7%9a%84%e6%84%8f%e7%be%a9-18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