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的启示:调节生活规律 激发癌患者正能量

完成癌症治疗后,我应怎过日子?终于挨过疗程,心里应该感到高兴、宽心,但可能仍忐忑不安。有人急不及待,满心期望一切立刻回复「正常」,恢复患病前的冲劲,继续搏杀。也有人忧虑将来不知从何再开始,日子怎么过而彷徨失措。

宜向身边人坦白

经过漫长艰辛的疗程,若家人、朋友或同事期望患者一下子完全回复以前的生活,可能有点不切实际,更会对患者造成压力。患者需时间和空间去整理思维和调节生活的规律,不妨向身边的人坦白说出感受,让别人知道你仍有问题要面对,例如你可能仍感疲累、手脚麻痹或失眠……有什么你能做,有什么未必做到。不要因为你以前将屋子打扫得一尘不染,或连续开两三个会议也能从容应付,就以为现在也可以这样做。从前凡事勇往直前,百无禁忌,现在可能思考更多。从前充满自信,现在可能对某些说话感到耿耿于怀。

本会与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合办「洗涤身心+养生怡情」一系列的抗癌课程,目的是协助癌患者及其家人超越恐惧、激发正能量。由9月开始,内容包括营养和护理贴士、生命自觉、表达艺术、松弛练习和养生运动等,欢迎癌患朋友及家人出席。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9213851查询及报名。

网站文章: 03/08/2017 |癌的启示:调节生活规律 激发癌患者正能量

| 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70803/00176_08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