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的啟示:調節生活規律 激發癌患者正能量

完成癌症治療後,我應怎過日子?終於捱過療程,心裏應該感到高興、寬心,但可能仍忐忑不安。有人急不及待,滿心期望一切立刻回復「正常」,恢復患病前的衝勁,繼續搏殺。也有人憂慮將來不知從何再開始,日子怎麼過而徬徨失措。

宜向身邊人坦白

經過漫長艱辛的療程,若家人、朋友或同事期望患者一下子完全回復以前的生活,可能有點不切實際,更會對患者造成壓力。患者需時間和空間去整理思維和調節生活的規律,不妨向身邊的人坦白說出感受,讓別人知道你仍有問題要面對,例如你可能仍感疲累、手腳麻痹或失眠……有甚麼你能做,有甚麼未必做到。不要因為你以前將屋子打掃得一塵不染,或連續開兩三個會議也能從容應付,就以為現在也可以這樣做。從前凡事勇往直前,百無禁忌,現在可能思考更多。從前充滿自信,現在可能對某些說話感到耿耿於懷。

本會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合辦「洗滌身心+養生怡情」一系列的抗癌課程,目的是協助癌患者及其家人超越恐懼、激發正能量。由9月開始,內容包括營養和護理貼士、生命自覺、表達藝術、鬆弛練習和養生運動等,歡迎癌患朋友及家人出席。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213851查詢及報名。

網站文章: 03/08/2017 |癌的啟示:調節生活規律 激發癌患者正能量

| 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70803/00176_08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