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Sis……

高层管理人员黄女士一向注重健康,闲时与丈夫及儿子行山、打篮球,因工作关系,偶尔在饭局享用一、两杯红酒。年初公司推出验身优惠,鼓励员工进行身体检查,黄女士眼见自己已过四十,抱着「趁热闹」的心态进行身体检查。岂料一个多星期后收到诊所急电,着她赶紧看报告,经过连串检查,确诊患上乳癌第二期,可幸没有扩散。
 
黄女士回想说:「常听说定期检查、自我检查很重要,但自己总是『懒懒闲』,觉得不会是自己,所以自我检查时,总是随便摸一摸就算,曾试过摸到有一小硬块,但第二个月好像消失了,便不再深究,更不会主动求医,怎想到这次无意的身体检查,却确诊癌症。」

当医生告知已是乳癌第二期,黄女士完全不能接受,顿时联想到电视或电影里癌症病人治疗后的状况,禁不住落泪。幸好医生安慰说,癌细胞没有扩散,算是发现及时,可选择局部切除乳房,或全乳切除减低日后复发的风险,正当黄女士犹豫不决、担心丈夫会介意一个失去乳房的太太,她的丈夫当机立断称无疑是全乳切除,不应只顾外观,这决定令黄女士非常感动。

黄女士续指,「原来每16名女性就有1人有机会患上乳癌,比例可不低,亲爱的姊妹们,想提提大家,记得定期进行女性检查。」

「年年护妳」关注女性癌症活动于9至10月展开,想了解更多有关女性癌症的资讯,可浏览「年年护妳」关注女性癌症活动网站www.careyoudeserve.org.hk

香港防癌会传讯及筹募主任

网站文章: 05/10/2018 |亲爱的Sis……
|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8%A6 %AA%E6%84%9B%E7%9A%84sis%E2%80%A6%E2%80%A6-144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