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爱延续

「虽然慧欣离开了,但我仍会将她放在心里,不时烹调她最爱的美食,正如社工说,活好每一天,便是对她及对自己最好的礼物。」慧欣的丈夫阿成说。

慧欣是一名舞蹈老师,因为工作关系,一直将身形保持着最佳状态,即使阿成经常烹调各样美食,慧欣都只会浅尝,令阿成非常在意。两人又经常斗嘴,闲时则到郊外游玩,享受二人世界。

三年多前,慧欣出现肚痛、肚胀、大便出血的情况,医生确诊为肠癌,手术后需接驳造口袋代替排便,这状况让慧欣非常困扰,不单因为患病需要放弃自己最爱的舞蹈,更要戴着造口袋令她大受打击。阿成为鼓励慧欣,暂时停下工作陪伴在侧,但慧欣不领情,更常常发脾气,令阿成非常难受。

及后,慧欣与阿成在社工的协助下坦诚交流,两人关系渐见好转,慧欣面对各项治疗时,学懂感恩阿成对自己不离不弃,但希望阿成能重投工作,继续自己事业。阿成原订重投工作之际,慧欣病情却急转直下。

社工鼓励两人再次郊游,珍惜共处的时间,慧欣在那次郊游时,敞开心扉说,一直很欣赏阿成的坚毅,特别对煮食的热爱及执着,往日的浅尝只是逼不得已。为此阿成特意为慧欣烹调她最爱吃的餸菜,并制成软餐,这次慧欣尽情开怀大吃。数月后,慧欣离开了,阿成则重新投入工作,继续发挥创意制作美食。

生与死从来不由人,由拒绝接受病情、愤怒、学习珍惜、感恩都是经历生老病死常见的情绪,香港防癌会制作了一出有关生死教育的动画,稍后将于防癌会频道播放。请紧贴我们的网页,www.hkacs.org.hk。

网站文章: 2022-06-24 为爱延续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7%82%BA%E6%84%9B%E5%BB%B6%E7%BA%8C/325288?utm_source=Facebook&utm_medium=post&utm_campaign=HKA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