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一般的节日选择

节日庆祝,不必一定要大吃大喝,简简单单自家制小吃,可以为节日增添乐趣,下星期的除夕不妨考虑较清淡的杂菜沙律,生果盘或一杯绿茶,甚至尝试用茶制作低脂甜品。

有研究指出,喝茶有助减低患胃癌的风险,而一杯茶的抗氧化功能比一份蔬果还要高,龙井,乌龙及绿茶等的抗癌功能可能较红茶高。可尝试用茶叶调配顶部如龙井虾球或甜品如绿茶果冻。

材料包括350毫升纯苹果汁,两个奇异果,15粒青提子,四茶匙鱼胶粉,两汤匙绿茶粉和160毫升热水(四人分量)。先将新鲜提子及奇异果切粒去皮备用,再用热水开溶鱼胶粉,把绿茶粉混和于苹果汁中,加入鱼胶溶液,提子粒,奇异果粒一起拌匀匀。把拌匀的水果溶液平均注入啫喱杯中,放入雪柜冷藏一至两小时即成。除了青提子或奇异果,也可以选择荔枝,龙眼或椰纤果等材料来代替。

这款特色甜品富含丰富儿茶素,纤维素,抗氧化营养素,有助预防癌症,且每份仅54卡路里。
_
抗氧化营养素的主要功能是抑制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坏分子“游离基”对细胞的破坏。游离基侵袭和氧化体内的细胞,使细胞有癌变的风险。抗氧化营养素包括胡萝卜素,维他命C, E,微量元素硒等。番茄红素和茶叶中的儿茶素亦证实含抗氧化功能。

网站文章:27/12/2019非一般的节日选择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9%9D%9E%E4%B8%80%E8%88%AC%E7%9A%84%E7%AF%80%E6%97%A5%E9%81%B8%E6%93%87-20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