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磨滅不了的愛

嘉琪是空手道高手,40歲患上腦癌,但仍不減她幽默的本色,每次家訪,總被她弄得笑個半死,惟每提起4歲的小兒子,她都會哭成淚人。我問嘉琪,有甚麼說話想留給兒子,以陪伴他成長。她一句、我一筆,把她從空手道到人生的領悟記錄下來。

自從爆發疫情,嘉琪的WhatsApp回覆變慢、變得零碎,錄音回覆也不太對題,我心裡便知道,嘉琪的身體狀況,很可能已經急轉直下。聯絡到嘉琪丈夫,得知她已入住紓緩病房。病房中,我拿出了那本給她兒子的書冊,並一句一句的唸給嘉琪聽。她一邊聽,一邊大哭,還一直拍打我,說我好弄哭她。我問嘉琪還有甚麼心願,她說想留多一點回憶給小兒子,想不到平生最討厭拍照的她,竟然一口答應我為她安排拍攝家庭照。

在疫情期間,要在醫院內完成拍攝,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,感謝醫院醫務社工和紓緩病房經理的協調,終能完成嘉琪的心願。我看著那張小兒子親親嘉琪的照片,照片中嘉琪裝古怪表情時,真是哭笑不得。嘉琪連拍家庭照也得幽默一番,也許這正是,嘉琪留給小兒子與家人的一份美好回憶、永恆的愛。

作者為香港防癌會—賽馬會「攜手同行」癌症家庭支援計劃註冊社工吳宇峰

網站文章: 2020-07-24 疫情下磨滅不了的愛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7%96%ab%e6%83%85%e4%b8%8b%e7%a3%a8%e6%bb%85%e4%b8%8d%e4%ba%86%e7%9a%84%e6%84%9b-2279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