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下援手 支持癌友

在第五波疫情爆發不久,某夜傍晚我收到近七旬乳癌病人阿嫻的電話。阿嫻在電話裡頭很焦急地指其丈夫確診新冠,並已在家中隔離。可是疫情來得太急,家裡連一個快速檢測包都沒有,口罩也快用盡了。

我記得阿嫻與我住在同一區,也就是老街坊,而我們的工作是關心社區內生活的癌症患者,疫情下除關顧他們的心靈需要,更重要希望提供實質的支援,緩解疫情帶來的不安。我抱著「早一點送上物資,就能早一點減輕阿嫻焦慮」的信念,決定「漏夜」為她送上應急物資。

我請阿嫻稍等一會,就出門把應急物資帶給她。我帶同香港防癌會為社區癌症病人準備的快速檢測包、口罩、酒精搓手液、乾糧和水果等物資,連忙趕到阿嫻的大廈。到達她家門的時候,我發現大門是沒有位置掛物資的,於是運用袋子的提挽,在大門柄上打結,還打了兩個,確保物資不會掉到地上而弄髒。

後來我致電阿嫻,問她是否看見物資、物資有否掉到地上等,阿嫻笑說我是打結的高手,那袋應急物資真的綁得「打風都打唔甩」。當我聽見阿嫻懂得幽我一默,便放心下來,實在太好了,因為阿嫻沒那麼焦慮了。

雖然疫情數字回落,但不能掉以輕心,我們願意與大家一同面對抗疫的艱難,有不同難題的癌患者或照顧者,歡迎致電3921 3777與我們聯絡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!

作者為香港防癌會—賽馬會「攜手同行」癌症患者支援計劃項目經理吳宇峰

網站文章: 2022-04-01 疫下援手 支持癌友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5%81%A5%E5%BA%B7/%E7%96%AB%E4%B8%8B%E6%8F%B4%E6%89%8B-%E6%94%AF%E6%8C%81%E7%99%8C%E5%8F%8B/313847